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

  • 2023-01-04
  • 陳雅伶
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
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
一、審查資料項目:修課紀錄(A)、課程學習成果(BD)、多元表現(FJLMN)、學習歷程自述(OPQ
二、選才理念:本系以「培育引領科技產業發展人才」及「發展具實用價值之國際一流學術研究」為使命,大學部的訓練採取精兵主義,每一年級僅有一班,將必修的學分減至最低程度,並提供各類專修學程,充分尊重每位學生的興趣及個性,培養其在各方面的專業知識。
三、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:以下為本系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,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、經驗和想法,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,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。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,本系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,據以綜合評量。

審查資料項目
審查重點
準備指引
修課紀錄(A
課程學習成果(BD
學習歷程自述(OPQ
1. 重視校內整體表現
2. 學習內涵與本系相關領域的關聯性

本系綜合評量語文領域、數學領域、自然科學領域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。

課程學習成果:
1.書面報告。
2.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。
學習歷程自述:
1.具體說明為何想申請本系(契機或事件)?
2.高中期間對本系相關領域之準備,就讀後如何學習相關課程?

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(F)
競賽表現
(J)
檢定證照
(L)
特殊優良表現證明
(M)
多元表現綜整心得
 (N)
1. 長期投入且有具體事證
2. 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

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:

主要著重學自主習過程與反思,可附上專題成果或相關科學研習之書面報告或實作作品,如: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執行成果、小論文或活動企劃執行經驗等。

競賽表現、檢定證照、特殊優良表現證明:
主要著重參賽、考照動機或與科系關聯性。如:科展競賽成果、英語檢定與測驗成績、社團幹部經驗等。

多元表現綜整心得(至多800字、3張圖片):
1.請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、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。
2.在學習、多元表現或其他活動中,請分享一個能展現您面對困難時的堅毅、樂觀特質,或您已具備善用校內外資源的具體證明與反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