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學年度轉系、所申請公告

  • 2020-05-04
  • 洛彤
國立清華大學109學年度轉系、所申請
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 
Application for Changing Major in  Academic Year 2020
 
 申請時間:109年5月19日起至6月16日截止
         
 申請流程:
    (一) 申請表請至「校務資訊系統」填寫後將紙本印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系統於5月19日開放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南大校區學生(105學年度前入學)請至下列網址下載申請表:
    (二) 學士班:送請原就讀學系、院學士班主任及導師簽註意見。
    (三) 研究生:送請原就讀系、所、學位學程指導教授及主管簽章。
    (四) 學士班學生申請轉系須繳交各學系、院學士班之審查資料說明,請參照參考資料第2點所列之各系網址
    (五) 請於6月16日前將轉系所申請表送達註冊組辦公室,學士班審查資料送達欲申請的各學系、院學士班辦公室,逾期不受理。
              (南大校區學生請將申請表送至南大校區註冊組辦公室)
 
 備註:
 1、自103學年度取消各學系(院學士班)轉系(組、院學士班)審查標準。
 2、不得申請轉系之身份: 
 (1) 依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學生轉校規定核准轉入本校就讀者,不得申請轉系、組、院學士班。
 (2) 依離島生資格入學者,依據「離島地區學生保送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辦法」第十條規定,不得申請轉校(系、科)。但有特殊情況報經原保送之地方政府同意者,不在此限。
 (3) 依申請入學管道入學之公費生。
 (4) 依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規定入學者。
 3、陸生轉系(所)以入學至申請轉系(所)期間,各學年度曾經教育部核定本校得招收陸生之院系所、學位學程為限。
 4、轉系(所)核准名單將於8月下旬於本校註冊組網頁公告,因轉系(所)前後學雜費(基數)可能不同,請先暫緩繳納下學期學雜費(基數),待核准名單公告及註冊組通知後再行繳費。
 
 參考資料:
    1、學士班轉系(組、院學士班)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請見註冊組網頁:http://registra.site.nthu.edu.tw/p/404-1211-5133.php
    2、學士班學生申請者請點選參照網址閱讀相關學系之審查資料說明。
    3、校本部及南大校區互轉說明,請參考FAQ